close

本週要來分享W Lab粉紅氣墊粉餅實測心得

 

先說明一下我的膚質是"乾肌"

 

會想做實測是因為

 

我真的找不到太多真實Review

 

底妝跟保養品是超級主觀的產品

 

眼影腮紅唇膏打亮基本上品質好大家用起來都不會差太多

 

但是底妝跟保養品真的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掩面

 

完全看!個!人!

 

所以本篇文章的目的也是為了讓大家在找底妝產品上有個參考

 

接下來進入重頭戲

 

分別附上素顏膚況、完妝對比、不同小時的實況照片

 

先來看看今天的主角

 

可愛爆表的粉紅氣墊粉餅

01.jpg

 

色號是21 有做防曬係數SPF50+ PA+++

 

外殼比一般的氣墊厚了點

 

內容物是按壓式的設計

 

這個設計我非常喜歡!

 

比較不會滋生細菌

 

但缺點是表面會殘留粉底看起來會髒髒的,使用完我會再用面紙擦拭

 

附的氣墊粉撲超級硬,不像一般氣墊粉撲那樣Q

 

這次實測我是用一般的粉撲上妝

 

接下來是非常刺激的素顏

 

素顏膚況

02.jpg

 

1. 萬年黑眼圈

 

2. 鼻翼兩側泛紅

 

3. 兩頰接近下巴處微血管增生

 

4. 乾性肌膚,閉鎖式粉刺居多

 

5. 早上趕著上班前拍影片,只有做基本保濕,前幾天都還沒敷臉過

 

完妝對比

03.jpg

04.jpg

 

基本上的眼周暗沈、鼻翼泛紅、微血管都有遮掉,粉底非常好推,延展性夠,大概按壓3-4次完成我的妝容,比較偏霧面感

 

缺點是對我來說有點太乾,一上上去我的粉刺變得有點明顯,妝比較沒那麼服貼,妝感有點厚重(跟我平常上apieu 保濕款比起來),也可能是因為霧面妝感本身就會讓皮膚紋理比較明顯(?)

 

之前用apieu 氣墊,奶油肌效果的底妝反而會因為光亮的視覺讓皮膚紋理比較沒那麼明顯

 

兩款妝感完全不一樣

 

只有上底妝跟基本眼妝、沒有上修容打亮腮紅

 

細部照如下圖:

05.jpg

 

實測狀況

 

測試環境:上班幾乎待在冷氣房、第六個小時有出去戶外騎車買東西、第八小時從公司下班回家、回家就待在室內沒出門

 

3個小時:

06.jpg

 

沒有脫妝,粉刺顆粒感明顯,皮膚看起來有點乾,但臉不會覺得緊繃

 

6個小時:

07.jpg

 

開始T字有點小小出油,只有嘴角小脫妝,黑眼圈有點跑出來

 

8個小時:

08.jpg

 

黑眼圈浮現、肉眼看覺得皮膚因為太乾,粉底看起來浮浮的(跟出油浮粉不太一樣),左上角的照片有照出來,就像這樣浮浮的,看起來有點乾

 

10個小時:

09.jpg

 

鼻翼微微脫妝,嘴唇周圍也稍微脫妝,粉刺感明顯,基本上沒有到非常慘烈,但皮膚肉眼看得出很乾

 

(忘記用拍照的方式,只好從影片截圖,有點不夠清楚,請見諒)

 

總評

 

優點:遮瑕力足夠,包裝設計可愛(誤?)

 

缺點:對於「乾肌」偏乾,有點顯粉刺,到後面皮膚會因為缺水而浮粉浮粉的

 

我應該會加強保濕再來使用它,我的皮膚是乾到連apieu 保濕款對我來說都不會油或是黏(暑假期間都用保濕款),完全把保濕成分吸的乾乾淨淨,粉紅氣墊實測完隔天沒有冒粉刺還是爆痘,我有試著用apieu 做底妝,W lab做局部遮瑕,一整天下來就非常棒!再來又試著加強保濕再上妝,就好很多了!所以乾肌女孩請注意,要加強保濕啊!效果不錯,還蠻喜歡的,跟第一次測比起來超好!

10.jpg

 

最後感謝大家耐心得看完

 

結語要說一下

 

真的沒有醜人,只有懶人

 

化妝真很重要,可以加分(實在覺得自己的素顏很不忍直視),完妝後精神會好很多

11.jpg

 

 

arrow
arrow

    小咪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